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全南县南迳中学举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中学举行“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法治的认识,增强校园法治意识,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本次活动由全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袁慧主讲,通过游戏互动、现身说法等环节教育青少年如何远离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袁慧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同学们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袁主任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国无法不治,人无法不立,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各种法律法规,知道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让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文/图 李金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