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遂宁经开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22:16: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金柯 何伟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6日上午,遂宁经开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研判2024年工作新形势,动员全区公安民(辅)警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用新质公安战斗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保障和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遂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熊杰、经开区总工会主席韩阳,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钰,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智斌等参会。



吴钰高度肯定了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过去一年及近阶段在维护稳定、护航发展、服务民生、基建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体公安民警紧紧围绕遂宁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智能化、规范化,用新质公安战斗力更好地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熊杰指出,2023年,经开公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做到了服务发展很给力、打击犯罪很给力、班子团结很给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认可。护航发展要展现“公安实力”,着力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全力做好安保维稳、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经开招商引资、商品流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园区建设等方面保驾护航;“两会”维稳要落实“各方合力”,全力构建“党政牵头、公安主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大稳控格局,努力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积极贡献;关心关爱要彰显“组织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从体制机制层面落实关心关爱民辅警的各项政策,从工作上、制度上、保障上、舆论上形成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从六个层面总结了成绩,七个维度分析了形势任务,六条战线部署了2024年公安工作,要求全区公安机关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按照省厅“深耕善治”战略部署,务实抓好市局“十大重点工作”,切实护航经开经济社会大局良性发展,奋力书写经开公安事业跨越赶超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要立足经开区全市经济主战场的实际,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为全力营造良法善治的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要建立完善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全力提升合成作战能力;要建成防控基础完备、体系运行健全、治安触角广泛、网上网下互通、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快形成“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出所办案区”的案件办理新模式,高标准制定“智能+人工”的执法场所规范管理制度,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政治建警为先导,从严治警为依托,干部培育为核心,能力提升为目标,典型励警为载体,活力警营为保障,全面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观看了2023年遂宁经开公安工作汇报片《奋斗印记》,表彰了2023年度遂宁经开公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张金柯 文/何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