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湖南绥宁:无上光荣军旅路 迈好役前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湖南省绥宁县人武部严密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预定新兵在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全封闭式役前教育,为青年们扣好军旅生涯第一颗纽扣。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绥宁县民兵训练基地内的预征新兵们迷彩着身、昂首挺胸,激昂嘹亮的口令声此起彼伏,在教练员的口令下操练列队、体能训练,各个目光炯炯、挥汗如雨。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7天,通过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政治教育等内容,教育引导预征青年们如何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祖国的好战士,坚定一颗向党报国的初心,下苦功夫,磨练自身军事本领、专业本领,提高奉献意识、争先意识、实干意识,实现群众到军人的第一步转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将役前教育与学习雷锋活动相结合,带领新兵齐唱雷锋歌曲,为新兵们讲述雷锋故事。“我父亲曾是一名军人,我从他身上收获很多,所以我也想当兵,去部队磨练自身,如果我能进入部队,我将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标准完成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预定新兵安杰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了让此次集训达到预期效果,县人武部对标新兵训练大纲,拟制详细的役前教育训练方案,制定科学的教学计划。采用全程封闭式的管理模式,让“准新兵”身临其境感受部队生活,进一步打牢作风基础,确保把优质兵员输送部队。(游函谕 唐芳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