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舞蹈才艺>

邵阳绥宁:创新传国粹 戏曲体操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3 15:3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3月13日,记者走进湖南邵阳市绥宁县民族小学,看到学生们伴随着民族音乐《黄桑姑娘》,跳起了欢快的“戏曲广播体操”,他们个个神采奕奕,做操时精神饱满,在婉转的曲调中享受体操带来的乐趣。



据悉,这套体操由绥宁县民族小学老师杨玉玲创新编排,她将绥宁县本土苗族舞蹈与《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相结合,让它既有戏曲韵律的特色美,又兼具体操的简单易学。学生们一招一式做得有模有样,时而流畅有力,时而婉约柔美,配合着恰到好处的节律,一静一动间尽显戏曲之魂,绕手与踢腿间尽展独特魅力。


“学习了戏曲广播体操以后,我对中华传统戏曲有了兴趣,也体会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都很喜欢戏曲操,认为它是一种很优美的艺术。”绥宁县民族小学学生黄子睿说。


据了解,绥宁县民族小学正以“戏曲广播体操”为托点,让戏曲元素进驻校园,培养学生们对传统戏曲的兴趣爱好,推进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更好传承弘扬戏曲文化。(邓钊 周玉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