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城口公安:强化校园安保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4 17:5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安全稳定的基础,在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指导下,近日,城口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以“校园安全应急处置”为主题的现场处置培训。



本次培训,民警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校园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警棍、盾牌、防暴叉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动作示范,重点强调了应急处置过程中人员分工配合、站位等动作要领、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演练中,“歹徒”强行入校闹事,校园保卫根据职责分工,先后展开沟通劝阻、启动一键报警系统报警、利用防暴器材阻挡“歹徒”入校等处置流程。在保安与“歹徒”对峙过程中,民警快速到场将“歹徒”控制并抓获。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校园保安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城口公安将持续开展学校保安培训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全面排查清除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文/龚轩 图/城口县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