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千亩花开迎客来 酉阳铜鼓镇举办油菜花节

发布时间:2024-03-14 17:5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凤英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迎着春日暖阳,当地千亩油菜花海迎春绽放,满眼金黄,美不胜收,宛如大自然的调色盘,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共赴“春天之约”。日前,重庆酉阳铜鼓镇油菜花节在该镇铜西村红鱼潭湿地公园举行。



油菜花海内,游客纷纷用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晒”朋友圈。“三月正值出游踏春的好时节,跟家人、朋友一起赏赏油菜花,乐趣无穷。”家住酉阳县城的唐女士一大早就邀约闺蜜,两家人带着父母、孩子自驾来到铜鼓,“我每年都会到这里看来油菜花,每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乡村环境一年比一年美,游玩体验也一年比一年好。”


油菜花海旁,铜西村村民售卖的野菜、红薯、土鸡蛋等农产品,颇受游客欢迎。来自重庆主城区的游客李女士一边逛一边挑,不一会儿就买了不少东西。她说,这里的土特产在城里的农贸市场很难买到,买些回去留着自家吃或送给亲戚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近年来,铜鼓镇通过不断丰富油菜花节活动内容,实现花、旅深度融合发展,让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凸显经济张力,“油菜花经济”已从过去单纯的“走马观花”变成集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春日的温馨与浪漫。


“我们通过探索‘油菜+’模式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文旅融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铜鼓镇党委书记庞益周介绍,今年,该镇种植油菜1万余亩,主要集中在铜西村、铜鼓村、红井村,其中,铜西村种植面积达2000亩,比去年增长了20%。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油菜花,铜西村还修建了观景台和长约3公里的游步道等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和游客体验。


接下来,该镇将依托油菜花的自然禀赋,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借势打造和提升休闲旅游产业,促进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文/图 白凤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