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翠屏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翠屏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近期中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翠屏区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当前“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系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工作作为今年目标,着力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在全省、全市走在前列。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以乡村聚居点和农业园区建设为切入点,通过规模化经营、农业机械化配置、公共配套服务供给等,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加快转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涉农工作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转变观念,高位谋划、高点推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抓好“三农”的根本要求;要深入田间地头、农村市场、农业园区等基层一线,扎实抓好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动物检疫防疫等,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高效有序。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提供了无限动力和活力,在关键节点有力破解了发展问题,要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宜宾市主城区,翠屏区承担了20项中省改革试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问题抓改革、找准关键抓改革,用最大的力度、坚定的信心全面推进改革,确保改在关键处、改到“点子”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研究、扑下身子落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宅基地改革、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民营经济改革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大胆闯、大胆试,切实以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调研、深入论证、形成成果,认真筹备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翠屏政法铁军。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全区法治环境建设,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对政法工作基层单位和基层干部的各项保障,为政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近几年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强劲,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前瞻性布局。要结合翠屏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布局中找准定位,找到新制造业、新服务业、新业态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协同好知识、技术、资金、人才、数据等要素,集聚融通互通的产业创新生态。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代表的新制造,以高附加值生产性服务业为代表的新服务,以全球化和数字化为代表的新业态,发展好翠屏自身的新质生产力。要念好快、准、狠“三字诀”,加快推动传统产业集聚成势,通过提高本地配套率形成产业生态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全力支持服务好企业和园区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将各级两会要求与翠屏发展实际融会贯通,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翠屏落地落细。要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高质量筹备好区两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上游责任和上游担当,动真碰硬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一体”工作要求,积极争取和充分发挥市级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大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企业招引,力争在未来产业布局和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文/杨晓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