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大渡口警方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件

发布时间:2024-03-15 14:3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深入开展“净网2024”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坚持依法打击和宣传治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大渡口警方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件。


3月2日18时许,大渡口茄子溪某工厂内堆废物地发生火灾。18时17分,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18时23分,民警和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并立即开展消防救援工作,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最终于19点31分成功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日18时54分,网民冯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火灾视频并配文“大渡口茄子溪一厂房发生火灾,至今半小时无人灭火”等内容,引起不明真相的网民评论和转发。


经警方调查,该网民冯某为吸引流量、博人眼球,故意编造发布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大渡口警方依法对网民冯某通过短视频社交媒体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处以行政处罚。


大渡口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网民都应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查处。请广大网民积极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