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传播母城故事 渝中青少年“校外之声”广播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15 15:17:1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廖松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14日,重庆渝中“校外之声”广播站成立,为青少年们搭建起课堂内外联通、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桥梁。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校外教育名誉导师团队颁发聘书。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平安银行重庆分行、重庆渝中区非遗保护协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百大楼、重庆市帕斯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约为共建单位。


据了解,渝中“校外之声”广播站是渝中区“通远小记者”队伍对外传播平台之一。渝中区“通远小记者”队伍成立于2021年,取自重庆“母城”渝中地标通远门。该队伍成立以来,通过“培训、实践、展示、赛事”四位一体的综合模式,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60余场,引导全市9区74校8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深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喜爱。2023年,“通远小记者”队伍制作的《少年寻渝记》系列短视频登录“学习强国”,10几位“小记者”作为小小城市推介官,带领网友们体会“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的魅力神韵,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邹晓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渝中区“通远小记者”以少年视角,行走渝中、感悟渝中、思考渝中,身体力行讲述“母城”渝中的文脉传承与发展蝶变,充分展现出“眼里有光、笔下有情、心中有梦、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少年风采。希望将“通远小记者”品牌打造成为具有渝中辨识度、全市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文/廖松 图/共青团渝中区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