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2024年筠连县第十五届春风李花季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6 22:3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充分挖掘春风村地域文化、生态环境、特色农业等优势资源,打造秀色可餐的李花文化旅游盛宴,3月15日,2024年筠连县第十五届春风李花季活动在宜宾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迎春风广场开幕,旨在进一步展示春风村乡村振兴建设最新成果,扩大“春风李花”传播,助力春风村打造区域性乡村旅游目的地。


开幕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漫山李花为您开,春风三月邀您游”为主题,由中共筠连县委宣传部、筠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筠连县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筠连县林业和竹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活动将持续到3月17日。


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式活动现场不仅有歌舞杂技表演,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春风会员”及文旅体验官招募等活动。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迎春风广场还将有舞蹈、武术、诗歌朗诵、走秀等精彩节目表演,游客在畅享春色系列活动阶段,还可以到现场设置的“寻香之径”“李花仙子之舞”“李花见证的爱意”“李花秋千梦”四个打卡点参加拍李花集赞有奖活动。除此之外,3月16日,在春风村游步道,还将邀请宜宾市、筠连县等地汉服爱好者在本次活动区域进行巡游、拍照、拍摄国风短视频等活动,为本次春风李花季增添国风古韵和人气。


盛开的李花


同时,本届李花季期间,还将在迎春风广场设置春风会员招募点,完成打卡活动后即可免费加入春风会员,会员可享受筠连县农旅商贸集团旗下酒店、农特产品等折扣优惠。


用于“春风会员”旅游补贴


“举办李花季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依托筠连独特的区位、气候、生态、人文等优势,创新‘旅游+’业态布局,推动‘产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筠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敏表示,“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支持筠连、宣传筠连、推介筠连,并通过你们吸引更多朋友关注筠连、投资筠连、建设筠连,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游客在李花下唱歌留影


杂技表演现场


近年来,筠连县按照省委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部署安排,全面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围绕“农旅富县”工作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建设为抓手,以文旅资源开发优化文旅项目布局,梯次打造南丝绸之路文化公园、南丝绸之路不夜城、蒿坝龙盘等文旅新IP,形成“北部丝路寻梦之旅、中部奇泉溶洞之旅、南部康养避暑之旅”三条文旅开发主线,全县文旅市场迎来了“热辣滚烫”。据了解,2023年,筠连县以春风村为代表的2条旅游线入选文旅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风村也入选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文/高洪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