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开展春季踏查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根据本辖区实际,在各村(社区)深入开展踏查禁种铲毒的宣传工作,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各个重点区域进行了逐片、逐户、逐地踏查排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



同时,志愿者还向广大村民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禁种铲毒工作的实际意义以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使群众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从而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此次踏查、宣传活动,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持续巩固“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广大群众纷纷表示,绝不种植毒品原植物,绝不吸食、注射毒品,在管好自己和亲属的同时,积极支持禁毒工作,守护美好家园。通过此次活动,白花镇禁毒氛围进一步增浓底色,形成遍布各村(社区)的长效宣传机制,人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文/曾兴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