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舞蹈才艺>

邵阳市五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暨“推广普通话”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第五中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暨“推广普通话”的演讲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学生公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全面推广普通话,营造语言文字教育氛围和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演讲活动由政教处和校团委主办,会场庄重而肃静,展现了五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初一年级的十五名同学分别上台演讲,他们或感慨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或列举新时代具有雷锋精神的榜样模范,或分享日常生活所遇见的“活雷锋”。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掷地有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92班的王潆锐同学在演讲中介绍了一位邵阳“十佳最美驾驶员”,她满含深情地再现了佘师傅的发言——“一边做创文的螺丝钉,一边感受创文的胜利果实,我倍感幸福和自豪”。

 

活动最后,政教处林主任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获奖学生上台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弘扬雷锋精神和推广普通话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希望五中学子在“学雷锋、树新风”和“推广普通话”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双馨的新时代好少年。(杨立新 杨文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