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护航青春,健康成长——龙南市龙师附小龙陂分校五六年级青春期心理健康男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灿烂的时期,也是生理、心理上变化最大的时期。学生对青春期了解是否客观、全面,直接影响其学习与生活状态。


为保护和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学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江西省龙南市龙师附小龙陂分校副校长赖志亮为五六年级男生开设了一场2024年青春期男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在男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中,赖校长首先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青春期;接着从同学们在青春期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讲解,并告知他们应该怎样正视这些变化。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聆听,认真地进行记录,有时也会不自主的进行讨论;最后赖校长将重点放在青春期心理教育方面,通过实际案例的阐述与分析,教给孩子们正确的方法去解决青春期的烦恼。


学校通过在五六年级开展男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对自己青春期的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在面对变化时有更充分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法,解答了青春期发展出现的不同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科学的自我认识和健康观念。龙师附小龙陂分校今后将持续关注学生的青春期教育,正面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文/图 肖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