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与法“童”行,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缩小犯罪空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维护了学生的切身利益。



各班通过观看消费者维权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制作主题手抄报等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和参与。大家了解了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该校还通过极具特色的“小小宣讲员”,在班级中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于消费者权益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的相关知识对日常生活很有帮助。活动结束后,该校将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和经验进行整理,逐步形成学校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资源库,为后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文/图 刘佳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