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綦江公安多措并举开展经侦宣传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近期,綦江区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綦江公安经侦支队牵头组织民警多次走上街头、深入商圈,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围绕非法集资、传销、侵权制假、证券造假等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开展宣传,重点介绍经济犯罪的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揭示犯罪伎俩及其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技巧。


同时,通过走访相关企业、金融单位,民警结合真实案例,提醒企业加强内部员工素质教育培训,提高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切实预防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害企业利益的犯罪,并就今后加强警企联系、严厉打击经济领域各类犯罪、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线上,围绕打防非法集资、传销、洗钱、反诈等犯罪形式,精心制作了系列安全防范知识短视频,在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平台推送,揭露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传授防范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升网友自觉抵制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


近年来,綦江公安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成效显著,成功侦办了“兴国荣辉集资诈骗案”“特大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去年以来,綦江公安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同时,推出“一书一单”和“护企安商小分队”,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发展。(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