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行——赣州市湖边中心小学党员带队员“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8日,江西省赣州市湖边小学开展了党员带队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践体验,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活动开始前,该校党员教师袁洁同志给少先队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为创建文明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党员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小组前往校园周边各个角落进行垃圾收集,并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最后的分类投放,践行垃圾分类。党员同志和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互相合作,很快就将校园周围打扫干净。



最后,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拉起横幅合影拍照,红色的条幅和鲜红的志愿者马甲相互映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的火种也在孩子们心里扎根。


此次活动,既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也是一堂意义深大的环保实践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也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文/图 解菁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