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南康区龙岭镇贝山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龙岭镇贝山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 



指令响起,全校教职工分布楼梯口、楼道内、转角处等地,一人一岗,保障学生疏散安全,确保预案高效落实,同时快速有序地组织学生沿规定安全路线疏散到操场。各班学生成两列纵队,由班主任和德辅老师按照一前一后方式带队,在各楼道疏散引导员的指导下有序、快速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巩固了全体师生防震避震的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今后,该校将以此次防震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为今后的应急处理积累宝贵经验,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文/图 范存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