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安福县平都镇中心小学举行特色作业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平都镇中心小学举行特色作业展示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深化作业改革,切实减负增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作业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五项管理”“双减”政策的实施,为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了让每一次作业都成为学生成长的生长点,让学生在作业过程中体验成功的快乐,立足学科特色,制定了形式多样,体验感丰富的作业。



新奇有趣的作业为学生们的学习增添了必要的“调味剂”,使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加高涨!本次特色作业展示是学生们结合学科知识,大胆想象和创意,从而绘制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手抄报、手工、绘画等多形式的作品。一件件作品,展现了该校学生们的思维创意与动手能力。



与时代共振,并“双减”同行。“双减”背景下的学科作业设计,是教学评价一致性的延续,是一种新的学业质量观的体现。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平都镇中心小学将持续探索特色的作业设计,力求在作业布置上更加多元化,突出作业设计的情境性、实践性、自主性和多样性,用优化作业的“处方”,助力精准教学,让每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得,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减负增效”。(文/图 江斐 罗玲 彭树芽 欧阳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