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叙州一中开展2024年春期校园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4:0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疏散逃生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伤害,确保师生能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3月16日,叙州一中开展了2024年春期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组织学生认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视频,让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技能。


16日上午9:30,随着“火灾警报”的拉响,火灾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活动中,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带领学生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并且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撤离到运动场,安办主任刘锦前进行总结,并强调火灾逃生知识:一是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灭火;二是发现火情无法控制后迅速逃生;三是切勿贪念财物错过逃生时机;四是离开时采用物理隔绝阻断方式延缓烟火蔓延;五是互帮互助提醒其它教室或寝室同学撤离;六是无法撤离时保持冷静,迅速找地方躲避,设防并报警求救。


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师生的应急逃生和疏散能力,为应对火灾事故储备了充分的知识和技能。叙州一中将一如既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强化火灾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周家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