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叙州一中开展2024年3月“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4:0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风正气,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叙州一中3月5日至3月15日开展三月“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读雷锋坚定理想信念


各年级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分享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交流雷锋精神内涵、讨论怎样践行雷锋精神等方式,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签名活动忆雷锋,厚植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发挥校园文化的德育功能,叙州一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各班团员代表参加了签名活动。活动上,学校团委书记倡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团委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文明中学生,同时在校内开展“文明举止”“文明仪表”“文明用语”等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为文明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帮互助”践雷锋,做时代好少年


3月,叙州一中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倡导学生主动帮需要帮助的同学、老师、家长及陌生人。全校师生响应号召,在班级、校园寻找活雷锋,宣传典型雷锋事迹。


植绿护绿学雷锋,做社会好公民


3月12日,叙州一中蟠龙书院师生一起在书院劳动实践基地参加了“学雷锋当先锋,环保植树我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校园周边环境种下新树苗。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了植树的技巧和方法,之后分组行动、团结协作,挥锹挖土、扶树填土、提水浇树,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 


三月“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故事,学习并实践雷锋精神,让师生认识到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明白每个人都能成为雷锋的道理。同时,学生纷纷表示,一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新青年新风貌,营造尽己所能,助人为乐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文/万家兴 罗淑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