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叙州区横江学校开展“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4:0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3月19日,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政府组织司法所、社事办等工作人员来到横江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讲活动,为师生普及法律法规安全知识。



在宣讲中,针对在校学生对社会认知能力不够强,容易被不法分子侵害等问题,宣传组从法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森林防灭火、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艾滋病防治等多个方面入手,用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讲座。


从校长黄小芹的总结中,可以看出横江学校学生应从一日常规、安全文明礼仪、卫生等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遵循学校的行为准则。黄小芹要求师生以本次安全宣讲为契机,努力提高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自觉性,用自己学到的法律安全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让法治深入人心,守护千家万户。


本次法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学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周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