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寻乌县保障房小区幼儿园邀请亿童专家入园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保障房小区幼儿园邀请亿童专家周冰倩入园指导,进一步推进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及素养。



活动中,周冰倩进入该园创设的户外自主游戏区域,观摩户外幼儿自主游戏及材料投放、幼儿活动过程、教师观察状态等,并在真游戏情境中仔细观察幼儿的游戏状态。孩子们在自由的户外游戏空间里,自主运用各种游戏材料,开展各种各样有趣的游戏。



观摩活动结束后,周冰倩根据该园的游戏开展情况,围绕自主游戏中材料的选择与运用、教师的介入策略、如何引发幼儿更深层次的游戏活动等多个内容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她以“骑行区”为例,用图片和视频相结合、对比的方式,对老师们的疑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给予了方向性的建议,为今后游戏活动的开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该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思路,也让老师们更加明确自己在活动中的角色——孩子游戏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今后,该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挖游戏价值,在实践中还原幼儿户外游戏的“自主”性,让游戏点亮幼儿的精彩童年(文/图 陈晓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