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全南职校稳步推进2022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全南职校分批组织200余名学生到县内工业园园区企业、县内旅游景区及幼儿园,开展为期4个月的岗位实习,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岗位实习工作,分别组织召开了实习生动员会、实习班主任会、班级实习专题会议等,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实习要求、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等事项。实习前,学校深入考察企业的资质条件、岗位内容、住宿环境等,筛选出一批合法经营、管理规范、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实习企业,保障学校及学生的合法权益;分专业制定完善了实习方案、实习管理规定、实习考核制度等,保障岗位实习的有序开展。



学校实行实习指导老师制度,选派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实习指导老师和专门人员全程指导,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业务指导和日常巡视,定期检查并向学校和实习单位报告学生实习情况,确保及时跟踪处理实习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岗位实习生上岗前,各企业按要求开展岗前培训,为实习生正式上岗做好充分的准备。


岗位实习是职业学校学生历练技能、理论与实践接轨的重要环节,也是职校学生提升学生技能水平,锤炼学生意志品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过程,是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必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推行岗位实习、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能够有效和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实现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市场办学的办学目标;学生通过岗位实习可以实现与企业需求无缝链接,与岗位零距离接触;有力服务县域企业的发展,达到学校、学生、企业“三赢”的目的。(文/图 彭祯 陈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