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在安远县第一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招生组组长尹金辉,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等一行5人深入江西省安远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中国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安远县副县长林永祥,县委教科体工委书记、局长叶光来,安远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杜泉及部分师生出席仪式。


仪式上,林永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一行深入该县举行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远县的基本县情。



安远县第一中学多年来为中国农业大学输送了多位优秀创新人才,是该校在江西省的重要生源基地之一。签授仪式上,林万龙与杜泉分别在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换协议书,林万龙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向该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正式建立起两校合作共建、加深友谊的桥梁。


活动中,林万龙以《你不了解的现代农业和中国农业大学》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随后以“何为现代农业?”进行设问,打破了大家对农业的刻板印象。他指出,现代农业将实现以机器为劳动力,与科学技术紧密结合,打破农村和城市的空间限制,使农业走向城市,从而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接下来,林万龙向该校学子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他特别提到,中国农业大学不仅在农业方面取得了非凡的学术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的高度重视,而且因“精工”“优文”的策略使中国农业大学在其他专业学科中亦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优于农,但不囿于农”是其一直秉承的办学理念。他的讲解让学子们受益匪浅,对中国现代农业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对安远县第一中学办学理念、学生素质和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加强了该校与高校的深度合作。下一步,该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名校,优化资源,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整体办学质量。(文/图 戚健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