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安远县东江源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东江源小学举办了主题为“你不知道的好成绩背后”的家庭教育讲座,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该校全体教师和280名家长代表来到现场听取讲座,此外,三千余名家长通过学校视频号同步观看直播。



此次讲座邀请的专家是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启辉。刘启辉自2008年起从事家庭教育的普及宣传,他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案例丰富,深受广大家长的喜爱。他在讲座上指出,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因素可以分为直接因素和间接因素。其中,直接因素包括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学习情感,而间接因素则包括内驱力和人格品质。刘启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接触过的案例,将一个个难懂的要点讲得通俗易懂,并教给家长们具体的实操方法。家长们认真聆听,细心感悟,不断反思,最后找到了方法,可谓是收获满满,台下的老师和家长们屡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良多,并承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一定学以致用,做一名充满智慧的家长。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互动和沟通,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让家长学习和掌握了科学教育和管理孩子的方法,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陈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