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双清区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3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在芹菜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加强校园法治安全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同学们,你们知道校园霸凌的危害性吗?”“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上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吗?”,学校法制副校长在法律小课堂上,紧紧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禁毒等与青少年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积极传授法治知识,详细讲述未成年人犯罪年龄的规定,以及校园霸凌、性侵、敲诈勒索、破坏公共财物等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引导同学们明确青少年犯罪行为的严重影响,呼吁同学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宣传活动的目的在于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处理校园霸凌等事件,当自己或者发现有同学遭受侵害时能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学会自我保护,在面对不法侵害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芹菜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近年来,双清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助力优化校园法治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插上法治翅膀!(通讯员 邓淦文 姚飞燕 姚红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