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易堂学校组织学生赴赣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易堂学校组织六年级学生前往赣州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四夜的综合实践研学之旅,进一步拓宽易堂学子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



走进实践活动基地,同学们迎来了基地隆重而热烈的开营仪式。基地领导和学校领队的热情鼓励、殷殷期盼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同时基地领导就参训学生在活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布置强调,四天的实践活动中,基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户外探险强体魄。真人CS、勇者之路、空中探险、水上长征,同学们在户外课程中锻炼了体魄,强健了身体,愉悦了身心。


校外研学新体验。去福寿沟领略宋城地下水系统的奥秘,去赣州文庙探寻古代学府与圣人殿堂魅力,踏上郁孤台品味名人题咏……这一条多姿多彩的研学之路,让同学们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体验了千年宋城独特的自然和人文环境。



艺术传承映古今。赣南茶艺、陶艺、围屋、擂茶,是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很多同学却是第一次接触,带着好奇、带着思考,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这里,他们了解了素有“江西四大民窑之一”声誉的七里镇窑褐釉柳斗纹乳钉罐烧制技艺,了解了优美古村、传奇古围的客家风情,参与了趣味的农耕文明体验,感受了那素有“小家碧玉”“古代别墅”之美誉的围屋艺术特色;他们在神奇的沙画、丝网开花等活动中奇思妙想,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他们学着倒茶、敬茶、喝茶,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基本的文明礼仪;他们还在红色故都馆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科技创新展未来。孩子们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奇妙的科技世界:奇妙飞行、少儿编程、少年之声、电磁魔法等炫酷的科技课程,让孩子们徜徉在科技的海洋,感受科技发明的奇妙神奇,享受探索与发现带来的乐趣。在科技馆里,同学们通过探索、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力量,从小在心中种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易堂学子们在赣州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也对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新的体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兴趣之门。欢乐综合实践之旅,将研学实践和课堂教育同时进行,让同学们不囿于书本,不梏于课堂,在学中知,在思中行。(文/图 黄丽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