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兴国县列宁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军歌礼仪操课程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8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列宁九年一贯制学校围绕“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开展了军歌礼仪操课程训练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讲解了军歌礼仪操的动作要领,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标准示范,同学们认真领悟、全情投入。训练中,摘帽、托帽、戴帽、稍息、立正等看似简单的动作,都让同学们懂得了何为军人纪律和军人风采。飒爽的英姿、笔直的站姿、整齐的步伐,他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实践训练的初步成效,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对祖国炽热的爱。“军歌礼仪操,动作看起来简单,要想做好,必须得反复苦练。一个人如此,一群人更不容易。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学习同样要不怕苦,不怕累,要付出十分努力和全部心思,以优异成绩为青春献礼。”同学李璟禹若有所思地说。


列宁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有浓厚红色底蕴的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目标,坚持“实践育人”教育理念。这一学年,学校围绕国防教育、军事素养、红色研学等主题,开展综合实践教育。整个过程环环相扣、高效闭环,让同学们充分体验社会课堂与学校课堂的“不同”,达到实践育人目的。(文/图 谢秀丽 吴金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