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石城县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教育活动走进石城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团县委联合该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莲城社区等部门,到石城中学开展了“石城县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对电动自行车交通、火灾风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团县委副书记杨文君、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邓辉等出席活动,石城中学副校长温伟芳主持活动。



石城县交警大队警官温家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知识讲座。他用一个个真实案件讲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选购电动自行车产品、安全骑行、预防交通事故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头盔是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


来自石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参谋邓辉作了题为“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知识”的主题讲座。邓辉从电动车充电为何频频引发火灾、电动车引发火灾的可怕后果、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来自石城县志愿者协会的温欣寓教于乐,开展了一场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兴致浓厚,积极举手,争先恐后参与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纪念品,还有满满的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热情和专注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道路、家庭环境。今后,该校将一如既往宣传好校园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提高平安校园的建设水平。(文/图 何伟迪 肖进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