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石城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莲城社区等部门来到石城中学开展“石城县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潜在风险。



活动中,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鼓励同学们要争当小小电动车安全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学到的消防和电动车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们一起遵守。县交警大队用一个个真实案件,讲述了正确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最后,安全知识抢答游戏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兴致浓厚,积极举手,争先恐后参与问题抢答。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电动车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让同学们有参与感、体验感,让电动车安全宣传春风化雨、入脑入心。下一步,石城县将继续大力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文/图 刘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