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石城中学第二党支部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中学第二党支部在新高考路上积极探索,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快乐而温馨紧张的复习环境,进一步缓解学习压力,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让学生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当中。


党员挂班:师生同心,共筑梦想。进一步深化学生德育工作,把支部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制度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党支部在高三上学期就制定了《石城中学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实施方案》,要求每一位教师党员帮扶相应的班级,定期深入到班级了解班上学生心理、学习情况,做到“三帮” (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两导”(对学生进行成才引导和心理疏导)和“六心”(了解学生要细心,思想教育要耐心,心理疏导要贴心,成才引导要热心,平时相处要交心,帮困解难要有爱心)。



学生签名:写上祝福,提振信心。每次大考如月考、期中、期末、一模考试结束之后,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进行各种签名活动。“将拼搏进行到底;将高三进行到底;将高考进行到底;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每次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会在正能量满满的宣传板上写上祝福语、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决心。


家校共育:专家讲座,保驾护航。为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流程、规则和要求,更科学、更合理地进行志愿填报,该校邀请资深高考指导专家团队走进学校,带来一场江西2024新高考升学指导公益讲座,为考生、家长及教师解读2024年江西新高考招生与报名政策,助力学子拥抱梦想。该报告会由高考指导专家陈海林主讲,报告会从2024年新高考政策、大学与专业、志愿填报技巧、多途径升学等四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与会家长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誓师大会:励志演讲,斗志昂扬。为提振学生学习精气神,进入高三后,第二党支部多次邀请演讲专家为学生进行高考励志演讲。在距离高考还有280天时,进行了“挑战高考极限梦想成就未来”励志演讲;在距离高考还有80天时,进行了“乘风破浪决胜高考”励志演讲。(文/图 温秋平 胡姝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