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瑞金市第一中学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第一中学分校区开展了以“共情与支持:心理委员的辅导实践”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南校区由李佳悦、黄欣瑶两位老师主讲,东校区由教师肖嘉豪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教师利用“大风吹”“情绪接龙”等趣味活动快速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并引导各位心理委员在活动中思考工作方法。讲解过程中,三位主讲老师结合实例诠释了心理委员的角色担当,传授了发现、处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以及如何区分抑郁、焦虑、强迫症等常见心理问题,引导心理委员用科学的知识和态度去帮助他人。


此次培训,不仅让心理委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也使他们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促进了班级心理工作的健康开展。(文/图 陈凯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