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安远县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教科体局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安远县人工智能机器人普及教育,鼓励更多学生在数字创作、创意编程、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参加培训的有全县各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和活动指导老师。江西道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培训提供技术指导。



活动中,安远县教科体局电教股股长欧阳生青就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说,数字创作、创意编程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学习探索与实践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还将为国家未来科技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甘玫娇就“学生信息素养:智能机器人概述”进行了专题培训。她从信息素养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机器人比赛的规则和要求,评分细则以及参赛选手的注意事项。随后,蒋才军详细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中智能机器人赛项A、B、C三种机器人的参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和部分学生现场观摩了机器人完成相应任务和编程无人机的表演。


此次活动,是安远县推进人工智能机器人普及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对于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郭春华 郭晓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