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全南县龙源坝中心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源坝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校会议室开展了“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师德师风专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师德素养,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



会议上,袁献文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教科体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上级教育部门有关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典型通报,要求全体教师必须清楚相关法律法规,了解违反师德行为的后果,时刻绷紧师德师风之弦,把教书育人的本质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紧接着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放纵的贪“蝇”》、“如遇良师,一生有幸,有这样的老师真的让人羡慕”视频、杜绝酒驾醉驾视频并进行酒驾醉驾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教师感人事迹,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交流发言,探讨着上述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同时自查自检,坚决杜绝出现任何失德失范行为。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温馨对此次专题活动进行总结。她要求所有教师,增强履职践诺意识,明确触碰师德底线的严重后果。以案为镜,以诺为戒,自查自省,谨言慎行,防止思想松懈演酿成大问题,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防微杜渐、严守红线,修炼高尚的师德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警示师德师风专题活动,为全体教师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的警钟,也为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将坚守初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高尚师德,弘扬优良师风,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文/图 刘露 黄艺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