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全南县龙下中学开展三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中学围绕“守师德之风,绽师德之美”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3月份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由江喜斌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未成年人学校保护法》。通过学习,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以及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让每位老师真正懂得守纪,守法,守德的重要性。


3月19日,教科体局挂点领导陈阶彬校长一行莅临该校检查指导工作,为行政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思政课,要求每一个行政人员要团结,敬业,守纪,具体做好以下几点:坚定信念,力争上游,争先创优;践行一种理念—终身学习;守住一条底线,合法合规,合情合理;扎实做好系列工作。



随后,老师们观看师德师风视频:若遇良师,一生有幸。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成功经验可以激励和引导教师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始终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教师工作的灵魂。本次师德师风会议,学校积极宣传正面典型,重点学习了刘霞同志的优秀事迹,让我们深刻理解到,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关爱每一个学生,无私奉献,用心血和大爱浇灌孩子们的成长之树。


全体教师还学习了杨倩老师的反面案例,指出全体老师要对照案例中的问题,检查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通过自我反思,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己的不足,提升自身的师德师风水平。


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龙下中学的教师们不仅增强了对师德师风的意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认识到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龙下中学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学习,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文/图 钟建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