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商标侵权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资市场商标侵权专项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优化农资市场营商环境,确保农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紧密围绕农资市场的实际情况,对化肥、农药、种子等重点商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门店,对商家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产品来源等进行了严格核查,并对销售的农资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户21户,抽检化肥、农膜等农资共28批次。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针对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检查了其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采用与他人注册商标极为近似的商品名称或图案误导消费者等情形。此外,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农资经营户和农民群众宣传了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的危害性和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的重要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农资市场商标侵权检查行动,不仅有效地打击了商标侵权假冒行为,维护了农资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也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农资购买环境。下一步,全南县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农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文/图 谢树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