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全南县总工会:“四个聚焦”推进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2023年,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总工会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工作,擦亮“工”字宣传品牌,不断夯实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聚焦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30余次。组织“赣鄱劳模工匠宣讲轻骑兵”开展进园区、企业,录制线上宣讲视频等宣讲活动22场次,受众5200余人,经验做法在全县宣讲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利用休息空隙时间到美团、饿了么开展“微宣讲”18次,受众300余人,引领各行各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动政治理论深入人心。


聚焦主题宣传,坚持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参与职工2万余人次。举办“我们这十年绘绝美全南”庆“五一”等职工亲子画征集评选和摄影展活动,征集各类作品300余件,参与职工群众650多人次。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无偿献血、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60余场次。组织“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职工趣味运动会,全县性游园活动、气排球比赛、游泳比赛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32场,参与职工达1.2万人次,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


聚焦教育引导,坚持用正确舆论凝聚职工。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10场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每年举办电商、月嫂等职工技能培训班4期,每年培训学员500人以上。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特点,利用休息空隙时间到美团站点、饿了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微宣讲”12次,受众1800余人,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理论宣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好新媒体传播阵地,今年以来,在全南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刊登宣传新闻文章138篇,省级以上28篇,市级媒体12篇,县级综合上稿35篇,唱响工会工作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聚焦典型带动,坚持用先进典型引领职工。今年以来,推荐评选了省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先进集体3个、个人2名;选树县五一劳动奖章、县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20个和先进个人60名。创评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县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走访慰问全县各级劳模38人3.32万元。推进“全南模式”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在改革中树立挖掘典型,在原有打造1家试点单位和4家产改典型企业的基础上,新打造3家产改典型单位,并推评出以职工名字命名的市“五小”和命名先进操作法2个。通过典型引领,教育激励全县广大职工向先进看齐,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林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