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寻乌县城东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城东幼儿园中班组织开展了“国旗飘飘”红色文化周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这是一个爱国教育的好契机,可以在孩子们的内心种下爱国的种子。经过对课程的前期审议并结合中班孩子的年龄以及认知特点,幼儿园决定开展《红旗飘飘》的红色文化周,让孩子们认识国旗,了解有关国旗的故事,以激发他们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的良好品德的养成。


如果没有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么会有今天的壮丽山河。相信通过这一次与国旗的亲密接触,小朋友通过听故事、看视频、升旗、做手工、游戏等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认识,更明白了爱祖国是我们个人的责任,不管国旗印在哪里,我们都要把它印在心里。(文/图 邱佛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