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定南县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绿剑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6:3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绿剑行动”,切实巩固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成效。



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和制定印发《定南县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绿剑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责任落实,周密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从严对疫木进行源头管控,避免出现染疫松木跨县调运事件。


整合林业执法力量,全面排查异地调入松木及其制品情况,特别是省外调入情况,以镇级为单位,深入排查本地松木及其制品情况。常态化开展农户房前屋后疫木清缴行动,加大对涉木企业或个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依法查处违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法规案件。加强对疫木除害处理企业的督促检查,确保疫木及其剩余物在安全期内全部除害处理,防止疫情扩散。


充分利用新闻、村广播、微信等媒体进行防控宣传,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普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知识,增强防范松材线虫病的紧迫感,并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探索建立投诉举报奖励机制,进一步调动群众防控积极性,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工作,对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的监督,有效阻断人为传播途径。(文/图 温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