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隆回县:就业帮扶车间成为就业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3月19日,从湖南省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县135家就业帮扶车间安排就业人员7790人,其中帮扶人口2351人,人均月工资达到2544.3元。



隆回县进一步优化就业帮扶车间帮扶政策,通过“巩固提升一批、支持新建一批、有序退出一批”,推动就业帮扶车间持续发展,推动就业帮扶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促进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帮扶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在招工上,积极开展帮扶人口就业人数、就业意愿摸底调查,动员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帮扶人口到就业帮扶车间就业,对易地搬迁群众、脱贫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给予优先安排。


在车间选址上,统筹考虑新建就业帮扶车间用地来源、帮扶人口就近就地就业需求和经营需要,优先选择在易地搬迁安置区、学校、幼儿园、卫生室、村部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周边选址,建设劳动密集型就业帮扶车间。


在企业支持上,简化认定标准、上门提供服务,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转型升级、建立“有进有退”动态调整机制。通过给予场地费补贴、物流费补贴、稳岗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以及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增加企业创办车间的吸引力。


2024年一季度,全县新增认定就业帮扶车间5家,吸纳各类就业人员200余人,其中帮扶人口(监测对象)50余人。(黎倩 龙启乐 梁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