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双清区:校园“跳蚤市场”欢乐多 爱心义卖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3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在栗山小学开展爱心义卖跳蚤市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践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校园氛围。



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学生把家中闲置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拿到学校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从而培养学生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文明交易”,结识更多的朋友。



在售卖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叫卖,有的负责收银,有的负责向客户推荐图书,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有的拿起话筒高声宣传,有的挥舞双手热情招呼,有的则利用精心准备的抽奖活动试图吸引更多的“顾客”。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既有买书的同学,也有献爱心的师生,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购买自己喜爱的图书,为爱心义卖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书香与爱心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师生们的闲置物品得到了充分利用,孩子们在活动中自由进行交换买卖,享受活动中的乐趣,并且在活动中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非常有意义。”栗山小学李老师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所得款将作为善款,在“一元捐”爱心捐赠活动中如数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售出的是祝福,筹集的是爱。义卖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感,也让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邓淦文 肖海英 刘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