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打开“安全窗” 双清区开展“破窗拆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近日,湖南省双清区在辖区内开展“破窗拆网”专项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进行拆除,打开“安全窗”,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在邵阳现代泌尿医院,施工人员正在对该医院二层以上人员密集场所违规设置防盗窗进行拆除作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院为6层建筑的人员密集场所,且该场所2层以上窗户都存在违规设置防盗网行为。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和医院负责人解释沟通后,该院负责人同意拆除防盗网。当天该院60扇防盗网全部拆除到位。


据了解,自3月中旬开展“破窗拆网”专项行动以来,双清区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重点针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违规设置防盗窗、铁栅栏等情况逐一上门排查,全力摸清底数,建立好工作台账,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拆除过程中,双清区利用典型火灾案例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教育劝导方式对一些有疑虑的商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详细讲解违规安装防护网带来的危害与影响以及在消防安全中所需承担的责任,排除群众顾虑,并根据不同场所类别和现场实际情况,提出科学性的拆除意见和建议,做到“温度与力度”相统一。目前,双清区“破窗拆网”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下一步,双清区将持续加强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引导,积极推动整治行动稳妥有序进行,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刘奕岑  邹小艳 苏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