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湖南邵东市发改局:致力后续帮扶减轻群众生活成本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近日,湖南省邵东市发改局、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全面梳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政策,联合邵东市民政局,核实了城区集中安置区尚有35户103人享受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事实无人抚养孤儿供养等“兜底保障”政策。

 

为进一步降低困难搬迁群众的生活成本,将易地搬迁后续帮扶落到实处,市发改局入户走访,逐户宣传核实;邵东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设立专门窗口服务,落实了每户每月减免了6吨生活用水水费的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的落实是政府关爱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精神的具体体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洪永祥 王松林 黄纵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