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湖南武冈市:地质灾害预警实战化 防汛抢险应急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近日,湖南省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事处在双田村、清水亭村等地质灾害点开展今年防汛抢险及地质灾害预警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汇聚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执法大队、卫生服务中心、民兵应急分队及村民志愿者等共计150余名人员,精心组织成五个专项组:预警信息组、抢险应急组、后勤保障组、现场人员疏散组以及医疗救助组进行。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武冈市关于增强综合性应急处突能力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在减灾救灾方面的实战能力。演练以双田村张家冲水库为核心场景,模拟水库防汛应急,及清水亭村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地质灾害演练。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五个专项组人员迅速响应,各自发挥专长,紧密配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中,确保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转移和安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不仅充分展现了我们高效的应急响应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协作水平。


 

“非常感谢本次演练活动,它让我从猝不及防的状态逐渐蜕变到沉着冷静地应对可能会发生的各种地质灾害,这次经历不仅提升了我自我保护的能力,更让我学会了面对突发灾害如何更好地守护家人及他人的安全。”法相岩街道双田村村民陈艳说到。

 

演练圆满结束后,街道仍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紧抓防汛抢险与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不放松。本次演练通过高度仿真的实战模拟,不仅深度锤炼了应急响应机制,更确保了干部群众在面对自然灾害时能够迅速响应、高效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柳录良 毛淑菲 喻心烁 肖文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