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会昌多部门联合开展“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除辖区“九小”场所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整治行动,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领导要求,主要针对“九小场所”8类34项隐患问题开展排查,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确保年初全县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护卫高质量发展。


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构成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消防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铺招牌等进行拆除。同时,检查组还向场所负责人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醒大家逃生窗是危急时刻的“救命通道”,要正确看待逃生窗作用,明确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为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基础和火灾防范能力。(文/图 张保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