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寻乌县召开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文广新旅局召开了寻乌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会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推动该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有效开展,提升全县乡镇文化干部业务知识水平。会议由县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古德钦主持,县委宣传部社联主席凌利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负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及责任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文化馆对乡镇非遗、群文活动进行了布置,解读了全县文化馆总分管制工作;图书馆布置了全县图书馆总分管制工作及乡村阅读推广等工作;博物馆安排全县文物安全、文物普查等工作;县文广新旅局公共文化服务责任干部对全县文化数据统计工作报表、系统填报以及其他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交流培训。


凌利盛强调,一是做好寻乌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必定要加强县乡交流以及积极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在丰富文化惠民活动的高度重视中全面提升该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二是做好基层文化工作,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素质能力是重要抓手之一,只有不断学习丰富文化内涵,充实文化旅游知识才能站得高看得远。


下一步,寻乌县文广新旅局将全面推动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好“文化三下乡”,积极组织各乡镇利用节庆日开展好各类特色群众性文化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该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整体效能。(文/图 曾钰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