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兴国县东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省级骨干教师欧阳重宇为赣州市兴国县东村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什么是情绪、情绪的构成要素、情绪的分类以及管理情绪的方法,并引导他们积极阳光地应对生活与学习。东村小学各班级学生心理委员及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听讲。



课堂上,欧阳重宇幽默风趣的风格让气氛很活跃,同学们都非常积极,通过课堂游戏带来的紧张刺激的情绪,让学生们初步体会到了课程内容。台上的几位同学把人的喜、怒、哀、乐的四种情绪进行现场演绎,引发全场欢声笑语。此外,欧阳重宇还通过讲述故事,让同学们尝试分享自己的想法,初步了解控制情绪的方法都有哪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情绪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了调节情绪的办法,懂得了自己的不良情绪会带来一定的危害。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课程的开设,切实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助力。(文/图 陈华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