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兴国县古龙岗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古龙岗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意识,让全体师生掌握基本的预防突发性安全事故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师生紧急情况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活动前,该校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和培训计划,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余世青校长主持会议并对预案进行讲解,让每个参训师生都熟悉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本次演练和培训活动安全有实效。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强调了演练要点及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各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既定应急疏散路线向指定安全区域疏散。师生撤离到指定地点后,立刻开始清点各班人数,并将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逐级汇报至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该校副校长李祖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的有效性,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避险能力。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实操培训。消防员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部分学生、教师,师生们还体验了现场灭火。通过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又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后,该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 李祖坚 孙小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