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兴国县社富乡东韶小学开展“‘艾’在春天里,品在舌尖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社富乡东韶小学开展了“‘艾’在春天里,品在舌尖上”实践活动,将传统文化活动融入劳动教育课程中,带孩子们寻找春天的气息,体验做艾米果的快乐,品尝春天的味道。



活动中,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将一棵棵柔嫩的艾草采下,一股淡淡的草香味扑鼻而来,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在制作艾米果时,孩子们不仅要挑除杂草,还得摘除根茎。清洗艾草、煮艾草、打汁……他们忙得热火朝天。包艾米果时。孩子们一个个挽起袖子,一会儿压皮,一会儿取馅料,不一会儿,各种可爱的艾米果就一一呈现出来。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把“艾”包进米果里,一起品尝爱的味道,更尝到了春天的味道,幸福与满足的滋味流过舌尖、留在心尖。(文/图 肖恒 陈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