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重庆彭水:苗乡春意浓 处处好风光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段时间,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各地的油菜花、桃花、李花等次第开放,装扮着田园、村庄、河流,展现出浓浓的春意,处处都是焕然一新的好风光。



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段,一艘游船满载着游客航行在乌江上,岸边盛开的桃花点缀其间,景美如画。



盛开的美人梅装扮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滨江河堤上的“口袋公园”,市民正在优美如画的“口袋公园”里健身、休闲、娱乐。



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联合乡,盛开的油菜花装扮着春天,农民们忙碌在田间开展红薯育苗,形成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美景图。



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郁山镇白池村红薯育苗基地,村民们忙碌在田间,下红薯种,育红薯苗,为大田移栽做准备。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县,地处武陵山深处,山川秀美,水系发达,近年来,彭水凭借大美的山、大美的水,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文/图 赵勇)

 
分享到:
0